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栏目

铜川市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7: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2018年9月全省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按照全省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先核查、后登记、再录入”方式,有序推动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阶段工作安排、质量控制要求等。市、县水务部门均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动工作进展。同时,建章立制、落实工作经费、加强技术人员培训、配备工作设备,保障该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认真开展对象核查。结合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工作成果,按照“在地原则”,以行政村为核查小区,编制登记对象核查名录,对所有登记对象进行地毯式核查。截至2019年1月31日,全市共核查运行管井及大口井358眼、封废57眼,规模以下运行机电井382眼、封废2333眼,运行人力井19眼、封废618眼,注水井18眼。
  三是精准填表登记。全市共发放调查登记表845张,通过区县填报、市级分析整理、审核后,集中上报省级。截至2019年3月底,全市地下水取水工程填表登记工作已全面完成,目前,正在通过陕西省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管理系统对合格的登记表数据进行录入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