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水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栏目

铜川市扎实开展淤地坝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17: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抓早动快、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淤地坝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淤地坝安全运用、安全度汛。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根据省水利厅有关要求,结合全市淤地坝防汛工作实际,4月份及时成立了全市淤地坝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淤地坝工程管理主体责任。对全市26座淤地坝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巡查责任人、技术责任人“三个责任人”42人,并将7座骨干坝防汛责任人在市级相关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认真开展预案修编。及时组织修编中型以上淤地坝单坝防汛预案,实现了7座骨干坝和10座中型淤地坝“一坝一预案”。同时,各区县按照预案要求依托防汛物资储备,为每座淤地坝储备了防汛物资,落实了抢险队伍。
  扎实做好汛前自查。积极组织各区县对辖区内淤地坝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对中型以上淤地坝工程维修养护、卧管运行管理以及是否存在违规蓄水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掌握工程运行情况。通过 “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重点淤地坝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个别淤地坝防汛管护巡查责任人落实不到位、卧管盖板缺失问题,及时向相关区县进行反馈,并督促立即整改。
  加强安全运用知识宣传。印制了《淤地坝管理运行手册》《淤地坝巡查管护明白卡》,向淤地坝防汛“三个责任人”及有关单位发放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淤地坝各级责任人防洪减灾意识,为全市淤地坝安全运行度汛筑牢思想防线。


网络编辑:安磊
信息审核:聂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