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人大专题调研我市同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14: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李万民等一行16人组成两个调研组组织对《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中涉及的108个单位、47类275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采取深入部门单位座谈和向被审计单位发放调查表两种形式进行。
  5月30日,调研组分别对市生态环境局,新区管委会、照金景区管委会等10个单位通过听取部门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提出询问、座谈交流方式进行了审计整改问题跟踪调研。座谈会上,被抽查的单位详细介绍了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人大委员们就如何加强财务管理、建立相关制度规范,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5月31日,在市人大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审计局领导就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财务知识和财经纪律的学习培训,促使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带头学法、懂法、守法、依法理财,财务人员严格依规履职,从源头上有效防控问题的发生;二是持续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紧盯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涉及问题,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采取整改“销号”制度,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督查,将审计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透;三是建立整改问责机制,规范加强我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对审计整改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由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