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陕西省审计厅纪检组长冯志文一行
到铜川市审计局调研检查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11: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3日下午,按照年度安排和党组要求,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一行3人来我局开展工作调研检查。调研检查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小民主持。
  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去年至今年铜川市审计局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特色亮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汇报后,冯志文组长对铜川市审计局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铜川市审计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在中央重点关注的扶贫项目整改工作和党风廉政监督工作的开展方面成效显著,对汇报中强调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出了肯定,表示作为审计机关应当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站位。
  对下一步工作,冯志文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开展审计工作,重点关注有利于党和政府执政方面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审计机关作为国家监督的重要利器,应当时刻加强党的理论精神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要反复学、深入学,学到位思想才能站到位;二是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依据,有关政治建设的正式法规文件等下发后审计干部要学习透彻,审计机关最终也是归到党和政府的管理中,因此党和国家的政治领导、政治纪律的加强是最根本的也是必要的;三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落实审计全覆盖。这是中央关注的重点,必须提高审计质量,发现和提出有利于党执政的方针对策。在审计工作中保持“春寒料峭”的工作作风,与被审计机关的关系要“乍寒乍冷”,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四是扮演好督促者的角色。首先要切实推进扶贫整改问题整改,在特殊时期一定要重视扶贫整改工作,借好中央脱贫攻坚战的“东风”,使整改单位有政治上的压力,其次是用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这个平台,灵活机动、借力打力,第三是盯紧盯实,把握好协调定位角色,督促和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五是强增审计人的素质。唯有人才才能加强队伍建设,年轻人要积极向上,更要守住底线,监督别人的人更要先监督好自己,要充分发扬“立身、立业、立信”的审计精神,懂得“沧桑打拼方能换得灿烂未来”的道理,奋力迎接新时代的审计春天!
  24日,冯志文一行赴宜君县检查扶贫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及审计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冯组长对宜君县审计局近年来在扶贫审计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宜君县审计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明显、工作创新亮点多,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的顺利开展,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审计人员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