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审计局赴孟姜塬村宣讲“两会”精神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20: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审计局局长成小民、副局长张金川等一行四人前往包扶村孟姜塬村宣讲“两会”精神,并召开孟姜塬村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成小民从会议概况、会议的主要精神、贯彻两会精神等三个方面,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解读,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成小民认真听取了孟姜塬村2019年工作设想,进一步了解帮扶村的发展需求,他对孟姜塬村的2019年工作部署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最重要的一战,对照基础目标,认真梳理每一户的情况,不能“数字脱贫”,要实事求是。
  在详细询问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扶贫扶智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他强调:一是要以群众的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理清思路,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二是要依托“秦人村落”景区的运营,解决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助推脱贫攻坚;三是要科学谋划,根据产业扶贫相关政策,通过正规渠道争取资金,切实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帮助孟姜塬村贫困群众走上脱贫奔小康的道路。
  会后,成小民一行随村干部实地查看了集中安置区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