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审计局“五统一”推进财经纪律专项行动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铜川市开展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确保全市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强化全市各部门单位、国有企业财经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由市审计局牵头、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共同参与组成5个检查组,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按照“五统一”模式开展重点抽查工作。
  统一实施方案。各检查组严格按照《铜川市开展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检查,制定了重点抽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检查的范围和重点内容。各检查组之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确保重点抽查工作目标一致、推进有序。
  统一检查依据。为确保重点抽查工作在适用财经法规上口径统一,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专项行动重点抽查培训会。通过培训,归纳梳理了适用的财经法规库,预判可能出现的违反财经纪律的风险点,统一了检查依据和处理口径。
  统一检查单据。首先根据《实施方案》涉及的内容,制作了16张自查表,请各单位自查填报。各检查组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核实,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以统一的检查单据反映,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统一报告模板。市审计局制作了统一的检查报告模板,确保各检查组的检查报告内容统一、要素齐全。检查报告既要反映检查发现的问题,也要对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核实,特别是对近两年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要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检查报告中。
  统一归口汇总。本次重点抽查由市审计局统一归口汇总,归口汇总的检查报告,主要反映本次重点抽查工作基本情况,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近两年涉及巡察、审计的被检查单位的整改情况。根据汇总的检查结果从体制机制方面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完善规章制度,提出检查建议,推动构建规范完善的内控管理体系,形成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长效机制。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