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强化案卷质量评查 搭建法律服务平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8-03 15: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司法局成立律师案卷评审组对全市律师事务所案卷质量进行评查。评查组采取听汇报、查案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市10家律师事务所的案卷开展评比审查。
  检查中共抽查案卷125份,其中:民事卷94份、刑事卷31份。从评查情况看,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能够按照司法部律师案卷评审相关规定,认真开展案卷自查活动,全市律师案卷整体质量有所提升,案卷整理、资料汇总等基本符合司法部相关要求,其中陕西宋林科、秦人、蓝天、纳杰、司杨、大图和天地行等律师事务所案卷装订规范,材料齐全。但在评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律师事务所案卷内缺乏风险告知书、刑事案件电子案卷装卷等问题。
对存在的问题,评审组召集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进行意见反馈,责成存在问题的律师事务所及时整改。
  在案件评审期间,评审组还就各区县、各律师事务所参与“一镇街一法律顾问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和督查。目前,全市38个镇(街)已全部与律师所签订了法律顾问组协议;农村358个行政村中的208个贫困村已有127个村签订了法律顾问协议,其中宜君54个、印台50 个、王益13个、新区 10个,耀州区目前已通过乡镇与村上初步谈成了意向,正在抓紧落实;74个社区中已有36个社区签订了顾问协议,其中王益18个、宜君2个、新区16个。全市“一镇街一法律顾问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其中陕西宋林科、秦人、和司杨律师事务所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市局统一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扎实有力,推动了全市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司法局副局长付忠民对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积极配合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律师案卷质量评查的重要性,认真把好案件代理质量关。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机制,将律师办案质量管理切实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化措施,攻坚克难,积极完成全市“一镇街一法律顾问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建设“四个铜川”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网络编辑:张璐
信息审核:寇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