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司法局与西北政法大学合力打造法治教育基地建设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5-25 16: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深入贯彻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充分调动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全市普法依法治理信息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来增会于5月23日上午带领局班子成员赵先兵、寇永军等人赴西北政法大学会见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商谈我市普法依法治理信息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相关事宜,并就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等的总体框架思路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来增会首先向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等主创团队介绍了铜川市司法局关于全市普法依法治理信息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构想、框架思路、形式载体和内容特点。铜川市目前面临转型发展及“四个铜川”的提出,迫切需要建成一个集法治宣传、法律培训、法治创建于一体的大型普法依法治理信息化法治宣传教育平台,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多功能、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教学基地,要突出普及性、系统性、针对性等特点,为“七五”普法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等人就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设计意见,要围绕“五个突出”打造宣传教育基地:一是要突出中国特色法律;二是要突出当代宪法和法律体系;三是要突出基层社会治理;四是要突出法治宣传教育的趣味性、针对性和功能分区;五是要突出现代科技元素与法律实体的完美融合,彰显法律的权威和尊严。


网络编辑:张璐
信息审核:寇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