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司法局精心谋划科学制定我市“七五”普法规划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5-04 11: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9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精神,并就如何谋划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做出了具体部署。? 
  “七五”普法规划指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在学习研讨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来增会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要求,在认真总结我市“六五”普法经验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科学制定“七五”普法规划,高点启动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推进法治铜川建设。当前,我们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是成立“七五”普法规划起草领导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二是学习领会全国“七五”普法规划精神,明确“七五”普法工作思路,突出主线,抓住关键,准确把握“七五”普法的工作原则、任务和目标。三是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精神,统一思想,把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新要求体现在“七五”普法规划之中。四是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意见》要求,结合“四个铜川”建设的实际,探索创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开创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


网络编辑:张璐
信息审核:寇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