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公证处出台多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4-27 09: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公证处以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法律服务标兵”为契机,坚持将保障民生作为工作重点,转变公证服务方式,零距离为民服务。该处推出“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周末预约办证”等多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专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公证法律服务,并对于低保户、残疾人等符合公证减免条件的,实行减免公证费用,积极开展公证法律援助,以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真正做到便民、为民、利民,深受群众好评。
  2016年3月23日,当事人沈女士的大哥因意外骨折,现在市医院治疗,家中的存款都在其父亲名下,并且其父亲已经去世,母亲七十九岁,不能行走,生活需要照顾。现急需用钱,情况十分紧急。
  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服务原则,公证员了解情况后详细的向沈女士讲解了办理公证所需的材料,在审核了沈女士提供的材料后认为符合公证条件,决定上门服务。随后派出两名公证员到沈女士家里办理了其母亲的谈话笔录及相关材料,又到市医院办理其哥哥的放弃继承权公证,完成了出证前的全部公证程序,离开时已经是万家灯火,沈女士感动得落下了泪水。
  2016年3月29日上午11时,一个面带愁容地当事人来到市公证处,申请办理委托公证。在询问过程中,公证员得知其丈夫才某在下石节矿事故中,下肢右腿、上肢右臂被砸断,断肢找不见。矿院大夫联系西安医院专家,急需转往西安治疗并需要大量资金。她拿其丈夫才某工资卡到银行取不出钱,需持卡人本人到银行支取。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对其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全面的审核,火速赶往育才村居民点,租住房屋为当事人才某办理公证手续,由于病情紧急120车在等转移病号,公证员也一同去了矿院急诊科为他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并告知其办理此项公证的权利、义务等注意事项,为当事人办理了委托公证,减免了公证费。  
  顺利拿到公证书的当事人面对公证处的高效工作能力和贴心式便民服务表示十分满意,并连声道谢。

网络编辑:张璐
信息审核:寇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