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聚焦发力 引领发展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铜川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03-15 15: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6年3月11日下午,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来增会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律所主任、鉴定机构负责人,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基层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获得2016年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15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的“群众满意的法律服务标兵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局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的分管工作及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来增会指出,2015年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提升年,通过连续三年在考核中实行差异化考核机制,突破了重点,打造了亮点,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从业务板块工作看,开展了普法千重浪活动,“六五”普法圆满完成检查验收,形成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和新常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建成;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圆满完成。陕西天恩机动车辆物证司法鉴定所业务工作开始起步,填补了我市该项业务的空白。法援网络全覆盖,坚持应援尽援;省政协视察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铜川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始运行;宜君县哭泉司法所荣获“全国先进司法所”、耀州区司法局照金司法所长毛中华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区县社区矫正中心和新航中途之家已全覆盖;铜川市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运行良好。从区县板块来看;各区县在法治文化创建及示范点的打造上,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人民调解协会、安置帮教基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较好的成绩。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来局长指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还存在着基层基础薄弱、工作亮点不突出、宣传氛围不浓厚、工作方法不灵活、围绕中心不紧密、争取支持不够等问题。来增会强调,2016年是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深化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聚焦中省市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123456”的工作总布局,在坚持融入中心,深化六项行动上发力,全面提高司法行政服务管理水平,引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再上台阶。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深刻理解“1月2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深刻含义。作为司法行政人员,要做到在大事上不犯糊涂,清醒认识,在日常中谨言慎行。二是强化使命意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深刻阐述了事关司法行政工作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对标发展要求,我们的六大板块工作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到敢于担当,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待。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司法局的角色是服务性的,要贴近中心,跟进热点,在服务中找准定位,体现价值。要做好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稳定工作,要拿出只争朝夕的不懈干劲、马上就办的雷厉风行,将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四是强化创新意识。要在落实工作的方法上、在开拓新的工作领域上、在工作平台的打造上、在提升服务的水平上下功夫、出实招。五是强化基层意识。机构改革、人事变动对我们基层的司法行政队伍带来了较大冲击,人员流失、人不适岗现象较为突出。一定要把基层队伍抓好,做好职责的交接,确保平稳过渡。六是强化法纪意识。今年要在全国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从每一个党员抓起,继续做好《准则》和《处分条例》两个文件的学习,不断强化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要按照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两个责任”落实,要以塑造司法行政团队精神为抓手,突出抓好作风建设,织牢制度笼子,紧握法纪戒尺,以昂扬的斗志和过硬的作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杨秉春
信息审核:寇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