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社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下属单位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就业促进中心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就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参与拟定全市就业工作发展规划、计划和有关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指导;实施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参与拟定全市劳动者平等就业相关政策,落实就业援助,统筹做好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参与制定全市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就业补助资金管理;积极推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服务企业,为企业招工引匠,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要素保障;参与拟定全市促进创业工作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工作;负责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和就业动态监测分析工作;参与拟定全市就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指导和规范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工作;拟定全市就业培训规划,免费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领导名称:辛治国
  领导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98169
  领导分工:负责中心全盘工作。

  领导名称:李晓娟
  领导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91963
  领导分工:协助主要领导工作,主管创城、工会、团妇、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分管培训科、开管科、职介科、技能鉴定站;协助协调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包抓宜君县、印台区。

  领导名称:张斌
  领导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98196
  领导分工:协助主要领导工作,主管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创文创卫、营商环境等工作。分管资金管理科、创贷科、创业指导科(乡村振兴办、社区工厂办)、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协助协调局就业促进科、创业服务中心;包抓王益区、耀州区。

  领导名称:王菁
  联系方式:0919-3198429
  领导分工:协助主要领导工作,分管信息科、办公室;包抓新区


  一、科室名称:办公室
  科室职能:
  1.做好中心政务工作,督促检查中心工作制度的落实;
  2.做好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
  3.做好公文管理,组织起草综合性会议材料;
  4.做好年度目标责任及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
  5.做好干部教育培训、作风建设、后勤保障、值班及接待等工作;
  6.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办理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
  负责人:牛倩茹
  联系方式:0919-3198425

  二、开发管理科
  科室职能:
  1.做好全市就业岗位统筹开发工作;
  2.做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开发及监测分析;
  3.负责全市就业失业登记工作;
  4.受理企业吸纳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负 责 人:党凤梅
  联系方式:0919-3198183

  三、创业指导科:
  科室职能:
  1.做好创业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
  2.做好创业孵化基地的认定、服务工作;
  3.做好创业项目的开发、征集、推介工作;
  4.组织实施创业大赛等活动。
  负 责 人:苏红超
  联系方式:0919-3198317

  四、培训科(市就业训练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站):
  科室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就业创业培训的法规、政策,参与提出我市培训政策意见;
  2.拟定全市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培训规划;
  3.指导、监督全市就业创业培训定点机构、企业,做好就业创业培训;
  4.做好市本级培训补贴的核报、SYB创业培训教师培训管理。
  5.开展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鉴定、专项能力考核;
  6.配合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做好省级统考工作。
  负 责 人:赵海宁
  联系方式:0919-3191770

  五、职业介绍科(市职业介绍中心):
  科室职能:
  1.做好岗位信息审核发布工作,开展招聘活动;
  2.做好灵活就业人员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就业咨询、劳动事务代理、社保补贴核发工作;
  3.做好职业介绍补贴核发工作;
  4.做好劳动力市场职业供求状况分析和月报工作;
  5.做好对外劳务协作、劳务对接,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
  6.指导区县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数据统计工作。
  负 责 人:郑磊
  联系方式:0919-3198418

  六、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科室职能:
  1.做好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受理;
  2.做好小微企业贴息受理;
  3.做好担保基金管理;
  4.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统计分析。
  负 责 人:刘文杰
  联系方式:0919-3198412

  七、资金管理科:
  科室职能:
  1.参与就业补助资金的筹措与管理;
  2.审核、支付市本级就业补贴资金;
  3.做好中心经费的管理、核算、监督、分析;
  4.做好中心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人员工资、社会保险、固定资产等工作。
  负 责 人:黄颖
  联系方式:0919-3198625

  八、内审和信息化科:
  科室职能:
  1.做好内部风险防控;
  2.做好全市就业信息化网络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
  3.做好全市就业创业典型挖掘、培育和宣传。
  负 责 人:杨晓娟
  联系方式:0919-3198410

铜川市社会保险管理经办中心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指导和监督各区县经办机构工作。
  (二)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参保扩面登记和业务经办工作。
  (三)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基金的管理使用,协助预决算编制和汇总上报工作。
  (四)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各项待遇的审核支付及发放工作。
  (五)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内控监督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咨询工作。
  (七)负责全市失业动态监测数据的采集、汇总上报和失业调控工作。
  (八)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信息系统的日常运作及维护管理工作。
  (九)完成市政府及市人社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名称:张红锁 
  领导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0919-3588996 
  领导分工:负责中心全盘工作。


  领导名称:韩琴
  领导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0919-3588829
  领导分工:协助中心主任工作,分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基金科、信息宣传科、工伤保险科。

  领导名称:李宁
  领导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0919-3588826
  领导分工:协助中心主任工作,负责支部党建方面的工作,分管办公室、失业保险科、内审稽核科。

  一、科室名称:办公室
  科室职能:
  1.负责中心文电处理、综合性会议组织、档案管理、综合性文件的拟稿以及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
  2.草拟中心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文件、简报等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上报、下发的各种文字材料。
  3.负责中心领导班子决定事项的安排、督查与落实工作。
  4.负责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
  5.分解年度考核任务,落实考核责任,组织迎接目标责任制考核。
  6.负责职工学习组织工作,准备学习材料资料,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
  7.负责干部职工的人事和劳动工资管理工作。
  8.负责办公用品及其他物品,报刊征订、车辆管理、文印、职工福利等后勤服务工作。
  9.负责中心外事活动以及有关接待工作。
  10.负责中心日常值班、考勤统计、卫生清洁、来信来访接待、印鉴使用、报刊分送、车辆租用等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梁小行
  联系方式:0919-3588960

  二、科室名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
  科室职能:
  1.执行省、市相关政策,拟定、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并组织宣传实施。
  2.负责对各区县经办机构的业务进行审批、监督和指导。
  3.负责联系财政部门,落实财政补助资金的预算和专项储备金的提取。
  4.负责对全市各区县统计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分析、上报和基金征收票据的审核核销。
  5.负责全市财政补助资金的调剂及各区县经办机构基金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
  6.负责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化建设、区县经办机构人员业务培训和政策调研工作。
  负责人:李顺志
  联系方式:0919-3588825

  三、科室名称:失业保险科
  科室职能:
  1.负责执行省、市失业保险相关政策并对各区县经办机构的业务进行指导。
  2.负责全市参保企业稳岗补贴资料的审核和汇总工作;
  3.按时编制市级失业保险统计报表,审核区县报表,并汇总上报全市统计报表。
  4.负责失业保险信息系统的日常运作及管理工作。
  5.负责联系财政部门,做好全市事业单位失业保险费财政预算工作。
  6.负责每年度失业保险各项任务的分配和下达,并检查区县工作完成情况。
  7.负责城失业保险科内部管理,组织学习政治理论、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贺小峰
  联系方式:0919-3588891

  四、科室名称:基金科
  科室职能:
  1.负责全市失业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工作。
  2.负责按照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做好基金账务核算工作。
  3.负责定期与财政、地税、银行等部门核对账务,及时传递票据。
  4.负责编制和上报基金财务报表。
  5.负责完成全市基金预算、决算工作。
  6.负责做好全市基金用款的申请工作。
  7.负责做好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待遇的发放和企业岗位补贴资金的支付工作。
  8.负责完成其他工作。
  负责人:于海燕
  联系方式:0919-3588823

  五、科室名称:内审稽核科
  科室职能:
  1.负责全市失业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内控制度的建立健全和完善,定期检查指导区县两项保险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
  2.负责市级和县区失业保险各项待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基金支付的审核及市级失业人员待遇享受和失业人员续领享受的条件、标准、期限等复核。
  3.负责市级失业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关经办业务的审核和核查。
  4.负责市级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参保人员重要信息的修改、变更,失业保险各项待遇的复核、审核。
  5.负责市级失业人员创业就业情况的实地调查。
  6.负责市级失业保险转岗培训的抽查检查和失业人员创业培训电话回访,核定其培训费用。
  7.负责下达全市失业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本年度稽核计划。
  8.负责制定市级失业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稽核方案,并组织人员进行实地稽核。
  负责人:杨奎
  联系方式:0919-3588896

  六、科室名称:信息宣传科
  科室职能:
  1.负责中心对外宣传工作的策划与落实。
  2.负责对我市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对外宣传工作。
  3.负责对我市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阶段性工作的对外宣传工作。
  4.负责对中心各科室、各区县经办机构上报稿件的审核工作。
  5.做好中心各类信息的审核、上报、汇总、归档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高建梅
  联系方式:0919-3588815

  七、科室名称:工伤保险科
  科室职能:
  1.负责工伤、生育保险政策的宣传、调研,草拟或提出修订意见;
  2.负责区(县)经办机构的业务指导工作;
  3.负责工伤、生育保险待遇审核工作;
  4.负责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培训,按规定申请使用工伤预防费;
  5.负责工伤、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及康复医疗机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的管理工作;
  6.负责工伤、生育保险业务统计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王英
  联系方式:0919-3150062

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才交流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有关人才交流政策的宣传和咨询工作,指导全市人才交流工作的开展;
  (二)负责组织举办人才招聘活动;
  (三)负责办理人事代理各项业务工作;
  (四)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登记、档案存取、开具证明等相关工作;
  (五)负责人才培训、引进及输出工作;
  (六)负责青年就业见习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等工作;
  (七)负责人才素质测评工作;
  (八)办理行政委托授权的其它人事、人才工作。 


  领导名称:付国锋 
  领导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85966
  领导分工:负责中心全盘工作,分管中心综合部。
  
  领导名称:党瑛涛
  领导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85968
  领导分工:协助中心主任工作,分管中心综合部、就业促进部、信息交流部、市人力资源市场。

  领导名称:陈肖
  领导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85968
  领导分工:协助中心主任工作,分管中心人事代理部、毕业生服务部。


  四级调研员朱军旭协助副主任陈肖同志工作。

  一、科室名称:综合部
  科室职能:负责起草、拟订中心工作计划、总结和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中心公文收发、文书档案管理;负责中心有关会议的准备及会务工作,督促检查各部室执行会议决定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负责中心有关工作的内外协调、联系和公务接待工作;负责中心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孙惠利
  联系方式:0919-3185085

  二、科室名称:毕业生服务部
  科室职能:负责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负责毕业生档案保管工作,并依据本人档案出具相关证明。
  负责人:刘洁
  联系方式:0919-3185969

  三、科室名称:人事代理部
  科室职能:负责人事代理人员人事行政关系的管理、调转和档案的接收;负责人事代理人员的转正定级、档案工资调整等工作;负责人事代理人员就业协议的签订和管理工作;承办人事代理人员代收代缴各类社会保险工作;承办人事代理人员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评定和考试报名工作;承办人事代理人员和毕业生集体户口相关事宜。
  负责人:杨光远
  联系方式:0919-3185151

  四、科室名称:信息交流部
  科室职能:负责人才求职和单位招聘的中介服务工作;负责人才交流信息的收集、整理、储存、发布、咨询工作,承办各类人才交流会的筹备工作;负责人才素质测评工作;承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市人才市场、市经理人才市场各项工作。
  负责人:席宁静
  联系方式:0919-3182856

  五、科室名称:就业促进部
  科室职能: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组织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负责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
  负责人:陈斌
  联系方式:0919-3180126

铜川市技工学校

  主要职责:铜川市技工学校由政府办学,隶属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校创建于1978年,是一所面向社会培养技术人才的技工学校。学校设施完善、校风端正、教风严谨,专业设置贴近市场需求,教学管理科学规范,学校在教学上重视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练就一身过硬的技能,力求用质量赢得社会的认可。学校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为陕西省就业培训定点机构,05、06年被市政府、市劳动保障局评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毕业生安置先进集体。07年被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07年学校顺利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多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安置率达到95%以上,为促进职业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受到用人单位、社会和学生、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被誉为“人才的基地,就业的桥梁”。

  领导名称:史辉
  领导职务:校长
  联系方式:0919-3152668
  领导分工:负责学校全盘工作,分管办公室、总务科工作。

  领导名称:王璐璐
  领导职务:副校长
  联系方式:0919-3152669
  领导分工:分管学生科、教务科、招就办工作。

  领导名称:李耀林
  领导职务:校长助理
  联系方式:0919-3198141
  领导分工:分管党建工作,协助校长做好办公室、总务科工作。

  领导名称:和从新
  领导职务:工会主席
  联系方式:0919-3198141
  领导分工:分管工会工作,协助梁校长做好培训工作。

  一、科室名称:办公室
  科室职能:
  1.负责学校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工作,制定年度考核办法,做好各科室目标任务考核工作;
  2.负责学校的人事管理以及印章管理、公文的收发、传递、登记、保密、督办和归档工作;
  3.负责学校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等公文的起草、印发工作;
  4.负责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监督落实好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各项制度;
  5.负责学校财务管理、资金使用和监督工作;
  6.负责学校办公用车的调度、管理工作。
  负责人:杜琳
  联系方式:0919-3198176

  二、科室名称:培训科
  科室职能:
  1.负责各类职业技能鉴定、短期培训的宣传、组织与管理工作;
  2.制定职业技能鉴定和短期培训工作计划;
  3.负责培训班学员的学籍管理,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的申报、印制、发证等管理工作;
  4.负责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资金的申报工作;
  5.负责驾校的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退役士兵汽车驾驶培训工作。
  负责人:徐长宏
  联系方式:0919-3198167

  三、科室名称:教务科
  科室职能:
  1.负责完善并执行教学管理制度,组织实施教学服务和和过程管理;
  2.负责对教学过程中的不合格进行控制和管理,负责教学事故的识别和控制;
  3.负责编制并实施教学工作计划和实习训练计划,管理各项日常教学工作;
  4.负责计算机实训室、电工实训室、教材室及实训基地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教研组管理及教师管理,组织教师参加继续教育、教研活动及各类培训;
  6.负责教学档案、教师业务档案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铜川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的实操考核工作。
  负责人:张庆华
  联系方式:0919-3194561

  四、科室名称:学生科
  科室职能:
  1.负责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
  2.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和资助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全校性的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4.负责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5.负责组织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指导和检查工作;指导学生会开展各项工作;
  6.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能力考试的组织报名工作; 
  7.负责学生公寓卫生、秩序及安全的管理。
  负责人:于大治
  联系方式:0919-3583060

  五、科室名称:总务科
  科室职能:
  1.负责学校各类财产购置、保管和调配;
  2.负责后勤管理工作、协助各科室开展工作;
  3.负责学校基础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修理;
  4.负责新、老区家属楼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办公区以及家属区的安全检查工作;
  6.负责“四创”工作。
  负责人:付鹏
  联系方式:0919-3198179

  六、科室名称:招就办
  科室职能:
  1.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制定招生实施方案,宣传计划及招生人员的培训,并做好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接待有关合作单位、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参观来访、联谊、咨询等工作,收集反馈信息,及时总结。
  3.负责《全国技工院校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和日常维护,及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4.组织开展学生免学费、国助金、特困的申请工作,并审核、汇总相关数据并上报,并及时更新《全国技工院校信息管理系统》,做到纸质资料和系统一致。
  5.按我校资助政策管理要求,对相关文件、申报资料、汇总表格、发放凭证,整理后存档备查。
  6.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核、系统毕业申报及毕业证打印发放工作。
  7.负责学籍档案管理工作;开具在籍学生的学籍证明、往届学生学籍证明和毕业证丢失证明。
  8.建立与用人单位的广泛联系,接待用人单位来访,收集、整理、发布毕业生就业需求信息,做好毕业生实习安置及就业指导工作。
  9.毕业生跟踪调查及资料的整理归档;影像及文字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10.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石亚莉
  联系电话:0919-3194593

铜川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

  主要职责:负责综合管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养老保险基金统筹管理工作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职)人员离退休费发放工作。

  领导名称:杨峰
  领导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85689
  领导分工:主持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全盘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及市社保处党支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分管综合科。

  领导名称:安建青
  领导职务:副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51282
  领导分工:负责市社保处业务、基金管理、待遇核定、便民服务窗口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信息科、待遇科、基金科。协助杨峰同志抓好处日常工作,坚持做好每周便民窗口带班半天制度,负责党建、业务、便民服务窗口管理、工会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信息科、待遇科。

  领导名称:辛耀源
  领导职务:综合科四级调研员
  领导分工:负责内审稽核、保密、国家安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工作,协助杨峰同志抓好处综合科日常管理工作。

  领导名称:范桂芳
  领导职务:信息科四级调研员
  领导分工:负责市社保处工会委员会工作,协助安建青同志抓好信息科日常管理工作。

  一、科室名称:基金征缴科
  科室职能:负责市级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的征缴工作,建立基金收缴台账;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和转移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核定和保费征缴;负责编制统计报表和社会保险登记证的发放和验证;负责对区、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业务指导。
  负责人:高佳
  联系方式:0919-3185328 

  二、科室名称:待遇管理科
  科室职能:负责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核定;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离休费及增发生活补贴的核定;负责机关事业单位退(离)休人员待遇变动、更正和终止;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一次性待遇的核定;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档案管理工作。
  负责人:赵敏荣
  联系方式:0919-3183668

  三、科室名称:综合管理科
  科室职能:负责本单位的行政工作;负责综合性会议的筹办工作,检查督促财务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本单位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本单位的人事、劳资管理工作;管理职工的在职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负责文件收发;负责文书处理;印章管理,负责本单位工会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事务。
  负责人:薛锋
  联系方式:0919-3185693

  四、科室名称:信息科 
  科室职能: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的征缴工作;负责与税务部门代征养老金业务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和转移接续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宣传工作;负责对区、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业务指导;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赵青
  联系方式:0919-3181175

铜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主要职责:
  (一)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用人单位贯彻执行;
  (二)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
  (三)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的举报、投诉;
  (四)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
  
  领导名称:韩明
  领导职务:支队长
  联系方式:0919-3183733
  领导分工:主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盘工作,分管综合科。

  领导名称:成小兵
  领导职务:副支队长
  联系方式:0919-3193707
  领导分工:负责支队党建、创文、创卫及信息化建设、根治欠薪考核工作,分管审理科。
  
  领导名称:赵超
  领导职务:副支队长
  联系方式:0919-3193707
  领导分工:负责支队业务目标考核、依法行政、综治维稳等方面工作,分管监察一科、监察二科。

  一、科室名称:综合科
  科室职能:
  1.负责支队政务工作,督促检查支队工作制度的落实;
  2.负责支队相关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
  3.负责公文办理、新闻发布、政务公开、接待、保密等工作;
  4.负责组织起草支队工作计划、总结等综合性材料和文件;
  5.负责支队人事管理、后勤保障及退休人员服务工作;
  6.负责支队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负责人:薛刚
  联系方式:0919-3194770

  二、科室名称:监察一科
  科室职能:
  1. 负责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并对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监督,推动建筑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
  2.负责依法查处工程建设领域各类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
  3.负责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征收、支付等管理工作;
  4.负责处理工程建设领域各类突发事件、群体性上访事件等;
  5.负责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各类案件的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及汇总上报;
  6.负责制定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监察年度检查计划,组织开展各类日常巡查、专项检查;
  7.负责建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台账(农民工工资预警平台);
  8.对区县工程建设领域重大案件进行督办。
  负责人:张海奇
  联系方式:0919-3183586 

  三、科室名称:监察二科
  1.负责依法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之外及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各类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
  2.负责处理工程建设领域之外及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各类突发事件、群体性上访事件等;
  3.负责工程建设领域之外及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各类案件的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及汇总上报;
  4.负责制定工程建设领域之外及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劳动监察年度检查计划,组织开展各类日常巡查、专项检查;
  5.负责建立工程建设项目之外及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的信息化管理台账;
  6.负责组织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并对区县工程建设项目之外及铜川市新材料产业园的重大案件进行督办。
  负责人:郭嘉
  联系方式:0919-3155047

  四、科室名称:审理科
  科室职能:
  1.负责接待举报、投诉工作;
  2.负责案件的立案报批、结案报批等工作;
  3.负责对各类违法案件的立案、调查取证、处理案件等办理程序进行监督审核并提出意见;
  4.负责各类案卷资料的收集整理、装订、归档等规范化管理工作;
  5.负责案件的移送、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以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应答应诉工作;
  6.负责开展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黑名单”的列入和相关联合惩戒工作;
  7.负责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8.负责对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审核、证明出具等工作;
  9.负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政策咨询和问题解答工作;
  10.负责建立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
  11.负责支队舆情监控工作;
  12.负责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工作。  
  负责人:阎超
  联系方式:0919-3151388

铜川市人事考试中心(铜川市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办公室)

  主要职责:承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的国家统一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从业、执业)资格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负责人:杨亮亮
  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85692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

  主要职责:制定系统网络建设及网络发展规划,构建网络安全系统,促进资源共享;负责网站的信息搜集,内容的更新及网络设备、软件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负责系统计算机及网络的业务技术培训等。
  负责人:侯浦
  职务:主任
  联系方式:0919-3185565


铜川市创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负责为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创业补贴、创业培训、法律援助等“一站式”服务;负责为创业者和招聘引进人才办理工商、税务、落户、子女入学等过程中提供服务工作。
  负责人:杨芳芳
  职务:副主任
  联系电话:0919-3150236


网络编辑:郭永钢
信息审核: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