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中央电视台来铜采访拍摄一村一品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9 10: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2日,由省外专局和省发展一村一品指导中心同志陪同,中央电视台七套栏目摄制组来到铜川,采访拍摄我市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情况。
  印台区地处世界最佳苹果适生区的核心地带,全区苹果面积30万亩,农民人均果园3.1亩,08年苹果产值3.03亿元,占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年初,被评为全省10个一区一业示范区之一,摄制组同志通过拍摄印台区高楼河乡贾家塬村省级一村一品苹果科技示范园和采访三联公司负责人等,从品种培育、品种引进以及苹果四大技术的推广等角度,对印台区的苹果产业进行了深度采访。
  下午,摄制组同志又驱车赶到新区,对我市省级一村一品大樱桃示范村陈坪村进行了采访和拍摄。从2000年起,该村开始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在山东、郑州果树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以及省、市有关农业项目的支撑下,截至目前,该村已发展大樱桃3650亩,08年樱桃亩均收入2万元,仅这一项产业,使该村人均收入达到1.5万元,成为我市乃至全省收入最高的一村一品示范村。
  通过此次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和拍摄,必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市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同时会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和认识铜川一村一品产业。随后,中央电视台将会把此次采访和拍摄内容制作成专题片,并在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播出。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