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农业局及早动手全力以赴备“三夏”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9 10: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针对今年我市“三夏”提前,夏管、夏播工作量大的实际,市农业局及早动手,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继续抓好夏田作物的后期管理,切实做好防灾抗灾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到丰收不到手,管理不放松;二是切实抓好小麦“三田”管理,为秋播小麦良种统繁统供做好准备工作。及时组织群众清除田间杂草,去杂去劣,认真搞好小麦“三田”的田间检验工作,确保秋播用种安全,同时切实做好小麦良种统繁统供的宣传工作,搞好插标立记,抓住夏收前这一宝贵时机,积极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开展夏田观摩,扩大宣传影响,为今秋全面实施小麦良种统繁统供创造条件;三是认真做好跨区域作业机械的接待工作,特别是大范围的小麦跨区域机收、机播活动。四是千方百计加大夏播作物面积,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创造良好条件。为此,各级农业部门组织广大群众,不失时机的抢收抢种,提高复播指数,确保夏播作物种在高产期,今年我市夏播面积力争达到15万亩(其中:耀州9万亩,印台2.万亩,宜君1.5万亩,王益1万亩,新区1.5万亩);六是切实加强夏管工作。对春、夏播作物要及早查苗补苗,早中耕施肥,早防病虫害,做到“三无”过夏。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