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我市农民购机热情高涨 政策拉动效应明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9 10: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农机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加快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作为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大幅度增长、补贴机具种类大范围增多的情况下,抓住时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规范管理,阳光操作,认真落实农机各项购置补贴政策,农民购机热情空前高涨,政策拉动效应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农机购置协议补贴资金680.64万元,占任务1100万元的61.87%,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1702台(套),受益农户1263户,拉动农民投入农机化发展资金1400多万元,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的整体效果良好。一是提早安排部署,强化舆论宣传。从三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活动月”活动。借助报纸、电视等媒体展开宣传动员,市、区县通过下发文件、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手机短信、制作电视公告、举办展示演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为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突出主导产业,把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机械列为补贴重点。在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的基础上,重点向畜牧业、果业、设施农业和玉米收获机械倾斜。三是将农机购置补贴项目与 “一村一品”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农民增收。市、区农机管理部门协同作战,主动出击,积极与王益区农业、计划、财政等部门联系,经多方协商,采取把农机具购置补贴与“一村一品”扶持政策相结合的办法,为王益区王家河乡常家河村76户免费赠送一套移动喷灌设备,并组织了技术培训,村上农户享受农机补贴惠农政策达到了100%。有效解决了该村果农“浇水难”的问题。四是严格操作程序,严守补贴纪律。成立了由农机、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领导组成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程监管职责。设立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咨询和产品质量投诉监督电话,并在单位显著位置建立“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专栏,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认真落实“五制”、严明“八不准、四严禁”的工作纪律。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