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市农业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9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2日下午2时,市农业局在宜君县结束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后,召开了科学发展观学习交流座谈会。局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局)负责人、基层各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了座谈会,宜君县农业局班子成员及下属6个学习小组组长也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局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韩林麟主持。
  宜君县农业局局长康岁成首先介绍了宜君农业的发展概况、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随后组织了讨论发言,局工委委员总农艺师王旭、畜牧兽医局局长王军朝,以及纪检监察、农资综合执法、动物卫生监督、植保、农机、农经等10位代表,从农口不同行业和角度,就对科学发展的理解、结合自身工作如何践行科学发展观,做了体会发言。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其它与会人员就10位代表的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争先为农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局工委书记、局长戎河山对科学发展观三天的集中学习情况做了总结讲话,对继续深入学习和调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戎局长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集中学习的效果,与会代表的发言,定位把握比较准确,思想认识比较深刻到位。学习期间,所有党员干部都能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学习笔记都达到了1万字以上,每人都撰写了1篇质量较高的心得体会。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增加了思想交流,促进了工作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一是通过学习,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中央、省委、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围绕主题继续深入学习,开展工作。根据已经确定的调研课题,最近要着手启动调研工作,在5月初拿出调研成果。二是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正确理解“发展、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统筹兼顾”四个要素之间的关系。发展讲的是干什么的问题,以人为本讲的是靠谁干、为谁干的问题,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讲的是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统筹兼顾讲的是干事的方法问题,这四个要素构成一个整体。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现,要把科学发展观上升到辩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三是要搞清科学发展观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到胡锦涛这四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过程,仔细体会分析。四是要体会到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和必要性,坚定科学发展的信心。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