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放心农资下乡 保障春耕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9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各级农业综合执法单位为了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积极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良好社会氛围,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在省上启动了“陕西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之后,围绕“放心农资下乡,保障春耕生产”主题,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以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为重点,实行点面结合,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民识假维权能力、增强了科学使用农资意识、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据统计,截止3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和科技人员260人次,印发明白纸、宣传资料2.1万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5条,举办现场咨询培训2场次,接待咨询群众4.6万人次,受理投诉举报10人次,案件回访5件,展销农资产品0.1万公斤。
  3月23日召开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会议之后,市、县两级农业综合执法单位和种子管理单位于3月24日至26日采取联合行动,对耀州区、宜君县、印台区三个区县的8个重点乡镇种子经营门店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经营门店31户,针对检查情况,市农业执法部门提出了全市种子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文件形式印发各区县,要求各区县农业部门一定要按照有关法规做好种子备案、市场管理等工作,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