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我市春播备耕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0 16: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农业局积极行动,采取措施,做好春播备耕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群众积极性高,春播备耕形势非常喜人。一是认真开展麦油等越冬作物的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我市各级农业部门组织农业专家深入村组开展抗大旱,保春管工作,开展土壤墒情定点监测,评估旱灾影响,并向农民群众开展抗旱技术服务,指导农民科学抗旱,广大农民群众抓住有利时机,纷纷进入田间地头,施肥平整地块,已中耕、锄草、追肥面积达21万亩,确保春播备耕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切实抓好春播备耕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生产调运玉米良种30.21万公斤,需各类化肥约4.2万吨、农药530吨,今春,我市春播物资货源贮备充足,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调运,完全可以满足当前春播生产所需。三是加大农资市场整治工作。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市农业局加大农资市场查处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清理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走村串户无证销售种子、农药坑害农民的行为,切实把好销售关,严防高毒、高残留农药流入农资市场,净化农资市场。四是紧急启动补贴政策,满足抗旱救灾和春播生产需要。针对我市今年旱灾,农机部门提前启动针对抗旱农机具补贴工作,向农民群众宣传抗旱农机具的补贴标准及范围,并组织技术骨干进村入户指导和帮助农机手做好农机具的检修、调试和保养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季生产。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