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中央800万农机购置补贴惠及我市广大农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0 16: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中央确定我省的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达到3.5亿元,较去年增加2亿元,中央投入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达到800万元,较上年增加350万元,补贴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对于推动我市农机化发展意义重大。
  2009年,我市农机具购置补贴将以农民增收为重点,强力推进主导产业机械化,补贴机具种类由10大类36个品目扩大到11大类76个品目。在提高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的基础上,重点向畜牧业、设施农业、果业和玉米收获机械倾斜,其中用于生鲜乳收购奶站机具的补贴资金为140万元。
  针对2009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大,涉及面广的问题,市农机局认真研究,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补贴政策真正惠及到广大农民群众。一是严格按照中、省、市农机购置补贴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完善制度,规范操作,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二是实行全程监管。建立与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工作机制,着重加强政策宣传、补贴申请、登记审核、受益公示等关键环节监管,切实将国家补贴实惠不折不扣落实到农民手中。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一方面重点对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和实施进度进行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重点检查补贴机具质量,确保补贴机具质量和安全性,为农民解决后顾之忧。四是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对因违规操作,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乱收费等问题,引起农民和企业强烈不满的区县,将暂停安排补贴项目。对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存在问题的生产和供货企业将建议省上取消补贴机具目录资格。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