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遥先生生前珍贵照片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采编 发布时间:2015-04-03 11: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首播完毕,剧中的“铜城”便是铜川。该剧的热播,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作者路遥生前足迹、在铜川煤矿的岁月,成为大家谈论不休的话题。
  3月26日,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研讨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指出:“《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影响了几代青年的‘励志书’,我们要从该著作成功的改编拍摄发行推介中认真梳理文艺创作规律,包括从人物个性、精神、思想等方方面面来体会,把握其中规律。当我们没有好的作品呈现,就会愧对大家、愧对观众。许多年前,《平凡的世界》是一代青年的‘中国梦’,是影响了几代青年的‘奋斗书’,它的出现是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的共鸣。《平凡的世界》当时畅销现在长销,它至今仍闪烁着光芒,触动人的灵魂。”

  下面,我们一起见证《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遥先生生前珍贵照片,共同寻找他的足迹……










































































































(照片源于《华商读书社》)


网络编辑:唐湘
信息审核:唐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