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山核桃成为宜君山区致富的“金元宝”

来源:宜君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5-01-10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野生山核桃外壳质地坚硬,内部花纹优美、风格古朴,由于产生不了经济价值,一直被人们忽视着。谁也没想到,如今这些无人问津的山核桃,却成为了宜君群众发家致富的“金元宝”。
  宜君县棋核核桃工艺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一家专门制作加工核桃工艺品的企业,他们集研发、生产、培训、销售于一体,以山核桃为原料,在核桃壳、果分离后,通过对核桃壳精选、切片、磨光、加工、设计、手工粘结、细雕等二十多道工序,将一个个野核桃壳打造成了形象逼真、制作精良的工艺品,使“废品”变成了“金元宝”。山核桃工艺品投放市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畅销于全国各大城市,并在西洽会、农高会、陕西省旅游博览会等节会上大放异彩,获得好评。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周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