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文化之旅 走进铜川

2014年见习大学生第二次主题活动开展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4-07-26 19: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6日,市政府组织见习大学生开展第二次主题活动——文化之旅 走进铜川。市政府秘书长贺文涛与大学生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陈炉古镇、铜煤文化展馆、耀州窑博物馆、耀州窑遗址、唐三彩遗址博物馆、现代工艺陶瓷厂。在陈炉古镇,大家走进王家瓷坊近距离参观了瓷器烧制过程,讲解员向大学生们讲解了倒流壶、凤鸣壶、良心壶和公道杯,精巧的制作工艺让大学生们赞不绝口。在铜煤文化展馆,大家参观了煤炭开采工艺和铜川矿业公司发展历史,了解了煤炭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在耀州窑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唐代至今长达1300多年的烧瓷历史,其辉煌的文化成就让大学生们纷纷拍手叫绝。
  通过开展活动,见习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铜川市情,感受了铜川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

(摄影/何景辉 文/刘玥)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陈炉古镇



贺文涛秘书长给大家讲解耀州瓷器

 

鼓励大家多多了解铜川文化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铜煤文化展馆



前往参观耀州窑博物馆



观看工人师傅制作陶瓷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周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