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医者仁心李文强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4-07-27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李文强,耀州区石柱镇光明村卫生室村医,生于1969年,身高不足1.5米,体重不足40公斤,患先天性大骨节病,走路一瘸一拐。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村医,荣获了“陕西十大健康卫士”、“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被央视、《人民日报》等采访报道。
  我们来到光明村卫生室时,刚好遇到几位来就诊的村民,看到李文强热情认真工作,只好在他闲暇之余插上几句话。据他说,他1995年毕业于耀县职业中学医士班,次年在光明村开办了卫生室,这一坚持就是18年。光明村有786名村民,山大沟深,交通不便。18年来,他诊治病人10万余次,出诊1万余次,自己改装的摩托车用坏了3辆,医药箱摔坏了4个,摔得跤自己都记不清次数了。无论多远,他从来不收出诊费,还常常在医药费上给乡亲们“打折扣”,为乡亲们减免医药费10余万元。2012年8月,有一次为救治一名突发冠心病的病人,他连续两天出诊,却连续两天出了事故,摩托车压在了他腿上,是路过的村民把他送回家的。可是不久,伤痛未愈的他,又开始出诊看病了。采访结束时,李文强告诉我们,他唯愿一生“悬壶济父老”,帮助乡亲解痛祛病。
  李文强是一名平凡的村医,却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医德高尚、情暖患者”、“医术精湛、服务热情”等一面面锦旗背后,是他对乡亲们的大爱,是他对医者仁心的诠释。(摄影/何景辉 文/沈璐)

李文强一家人

 

李文强给发烧的孩子量体

 

给村民听诊

 

给病人输液

 

给发烧孩子的家长耐心的讲着药的用量

 

李文强给记者讲述着18年从医经历中的难忘故事

 

出诊了,每次都离不开那沉甸甸的医药箱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周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