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关爱老兵

来源:市电子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4-07-19 0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老兵,一个沉甸甸的字眼,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起争斗的宏伟历史的浓缩。他们紧握钢枪,用鲜血和生命保卫每一寸土地。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幸存的老兵及长眠地下的烈士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英雄和宝贵财富。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近老兵仇稳心。




  在宜君县偏桥镇仇家塬,我们见到了仇稳心老人。仇老1928年5月生,今年87岁高龄,身体还算硬朗,只是记忆不怎么清晰了,养育了3个孩子,现在和二儿子一起居住。

  据仇老回忆,他16岁那年,因当地“农民暴动、抗粮抗款”加入燕麦支队,参加了起义运动;1946年到山西岚县军政干校学习,一年后到洛川司令部担任教官;1948年参加了延安保卫战;战后到了西安警备营,直至1949年6月退伍,时任副排长;退伍回家后,他担任了民兵连连长。
  仇老参加革命的时间不算长,但他至今难以忘记当年那些出生入死、英勇战斗的岁月。虽然荣获的奖章现在仅剩一枚了,他还是喜欢把它挂在胸前,小心保护。




  一枚奖章就是一段历史。当年浴血奋战的老兵们,早已进入垂暮之年,但有的人生活却很艰难。今天,有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的卓越功勋不应被忘记,理应享受更好的待遇。让我们一起关注老兵、关爱老兵,为当年紧握钢枪的手,换上一束康乃馨。(摄影/杨安鹏 文/刘玥)


网络编辑:周治江
信息审核:周治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