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图说

惬意生活

来源:网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8-04 07: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个时节,带上你的家人迈出家门到乡村走上一遭,你会发现,那簇簇的葵花,叶如蒲扇,花若金盘,高矮相间,茁壮挺拔……;秧架上的黄瓜,一个个长着嫩喇叭,顶着黄花,沾着露珠,映着彩霞;还有,等着脱去绿衣,急着换上黄马褂的玉米等你带回家。站在村头,绿色的草木,争艳的花朵,大红的灯笼,清净,优雅的农家小院,这一幅安宁静谧的美描绘出一派绚丽和谐的乡村田园景象——农家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家乐也慢慢的走进人们的生活,成为感受自然、体验田园生活、娱乐休闲的好去处。这里是农民向城市现代人提供的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圣地。由于农家乐果蔬大多来源自给,只需对产品进行加工即可,成本较低,消费水平低,加之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田园风光,可以舒缓城市人疲劳的精神,因此受到很多城里人的欢迎。

 

  农家乐不仅给人们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重要的是农家乐的发展对促进农村旅游、调整产业结构、建设区域经济、加快农业市场化进程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像王益区塬畔村依托本地农业资源小麦、玉米、马铃薯等源产品进行深加工,以“办好农家乐,搞活生态游,多经发展富百姓,特色养殖促增收”为主题,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为目标,近年来,形成了以农家乐、生态观光旅游、特色大棚种养殖为主的产业结构,促进了农民增收和村级经济的快速发展。发展起来的农家乐将不仅仅带来的是消费收入,还有产品的信息,项目信息和市场信息,为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同时,为铜川转型为旅游、休闲养生圣地提供了资源。

   金秋时节,来几盘自家院里种的蔬菜、特色野菜,饭后尝尝园里红润的苹果、青皮的核桃,金黄的玉米,与亲友同赏锣鼓下载歌载舞的村民表演,站在山上一览铜川美景,想必,你已心动,那么,放下城市的喧嚣,来享受这种农家的惬意生活吧。(文/崔海丽 摄影/杨安鹏)


网络编辑:崔海丽
信息审核:杨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