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旅游景区

姜女故里·秦人村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10: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姜女故里秦人村落位于铜川王益区黄堡东塬示范片区,项目一期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实施400亩,由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投资建设。2019新年伊始,姜女故里秦人村落宣传推介会在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正式举行,让这片曾经苍凉的黄土地重新焕发出温暖与生机。

项目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携独具风姿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打造出了令众人期待向往的黄土地特色民宿群落。好风景带来好人气,该项目还将地域内不同文化吸引力资源、自然吸引力资源、社会吸引力资源与地域本身的生态空间环境、文化空间环境与社会公共服务环境进行了高效配置与有机整合,被设计为村民与游客参与度极高、浑然一体的一个永不落幕的黄土地秀场。

匠心工艺

打造渭北品质民宿群落

秦人村落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以黄土地为背景画布,绘制出一幅独一无二的秦人风格画卷。昔日的土窑洞、土炕,穿过的粗布衣,以及更多传统的农场工具,都变成了乡创的稀有元素,倍加珍贵。

建造者匠心独具地把握到这些稀有的特质,民宿建筑在这片土地上应运而生,独具当地特色的大面积高质量民宿构成了中国独有的黄土地民宿群落,使游客来了不想走,不想走时有地方下榻去彻夜细细品鉴这片土地上的韵味,游客徜徉其中,流连忘返,如同一次身体和精神的回乡。

在我国现有的民宿群落中,依山傍水者居多,大部分民宿群落都以绿水青山为主题,然而以黄土地为主题的民宿群落在中国确是唯一。结合独具特色的黄土地自然风貌,经过一番因地制宜的打造,焕然一新的秦人村落即展现眼前,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继驻足,下榻。

姜女故里秦人村落一方面呈现了我国独一无二的黄土地民宿群落,另一方面展示了铜川探索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慧心一步。 张伯端在《读雪窦禅师祖英集》中说道,“吾师近而言语畅,留在世间为榜样”已向众人揭开神秘面纱的一期秦人村落,将以昂扬的态度,高亢的热情,唤起城市转型思考,建设未来美丽乡村,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和资源参与者汇集于此。


网络编辑:杨琨
信息审核: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