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情 / 视像

我为十八大增光添彩

手擎红旗的社区贴心书记

来源:陕台驻铜记者站 发布时间:2013-05-16 15: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王益区红旗社区是陕西铜川市人口最多的一个“板块型”居民社区,共有居民5751户,人口16089人,商业网点、活动场所等分布广泛。十年来,红旗社区干部群众心连心,手拉手,居民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今天的《我为十八大增光添彩》,我们来认识红旗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为百姓居民贴心服务的社区书记李秋莲。
  李秋莲,1962年出生,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副书记、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李书记已经是铜川基层干部里的老先进了,而这几天,老先进又有了新动向,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入户调查,安排设施。
  十年前,热心公益事业的李秋莲调到红旗社区,面对这个全市居住人口最密集、人员最复杂、社会治安难度最大的社区,如何发挥这个城市管理中最基层、最末端的一级管理组织,李秋莲在摸索中开始了繁琐的日常工作。为做到户户知情,她把社区划成8个片,72个信息员对87栋楼管理到户,及时掌握群众信息。针对社区居民手机使用率90%以上这一特点,李秋莲又摸索出了3条线即一条电话热线、一个短信群发线、一个网络沟通线的工作模式。她召集辖区86家企事业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详细了解它们的职能,及时为居民提供就业信息和生活需求。在社区里,李秋莲成立了一站式办公大厅:群众只需进一扇门,8个服务窗口,不用折腾便可办完。社区办不了的事情,社区工作人员会代为办理,办妥之后由17个代办站送到群众家中。
  面对记者的镜头,李秋莲说:十年来,红旗社区的办公场所,由过去的六平方米,到现在的1100平方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居民由过去的不理解,到现在的理解、支持以及参与,社区的工作由过去单一的管理到现在的在服务中实践管理,社区的居民幸福指数正在大幅度地提高,在十八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决心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得更好,在为居民服务上,做得更实,更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陕西台记者:李敏、夏飞、刚华、师文)


网络编辑:杨凡
信息审核: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