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林业局 铜川市财政局
关于下达2019年核桃等经济林产业发展
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16: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林业局、财政局: 

  为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林业产业发展,根据《陕西省林业局 陕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核桃等经济林产业发展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陕林财发〔2019〕37号)精神,现将2019年核桃等经济林产业发展资金项目计划下达你们(详见附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区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解决当前核桃经济林产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情况,以市场为导向,以增加农民收入和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创新发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二、明确建设任务。本次下达计划重点支持核桃经济林,适当支持其他特色经济林。按照《陕西省林业产业发展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新建每亩补助200-400元,低产园改造每亩补助100-200元,各区县可在此规定范围内自行确定每亩补助标准,按补助标准核定任务量。 

  三、多渠道筹集资金。为提高基地建设质量,各区县和实施主体要积极筹措配套资金,确保及时到位,保证项目顺利完成。各地可制定相关鼓励扶持政策,对相对集中连片种植的农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给予重点扶持。 

  四、加大资金倾斜力度。各区县在落实项目时,要优先考虑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保证一定比例的产业资金用于脱贫攻坚。 

  五、做好种苗供应和作业设计。牢固树立“质为先”的意识,认真落实“两证一签”制度,确保造林质量和苗木成活率。要将计划任务及时分解落实到山头地块,要以区(县)为单位编制作业设计,报市林业局审批。 

  六、鼓励建设标准化示范园。本次下达的标准化示范园建设任务以新建为主,要严格按照陕西省核桃经济林标准综合体及省上下达的项目计划,实施面积不低于1000亩,要以区(县)为单位认真编制作业设计和实施方案,经济林基地和标准化示范园作业设计和实施方案于5月15日前报市林业局审批。 

  七、强化监督和信息反馈。各区县要加强对造林进度的调度和监督检查,按照省局下发的《林业生产季度报表制度》和《林业产业发展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定期向市林业局报告计划执行情况,每季度第一个月的3号前报送上季度任务完成情况。 

  八、经济林产业发展补助资金属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范围。涉及贫困县的,要严格按照国办发〔2016〕22号和陕政发〔2016〕84号等脱贫攻坚资金整合相关文件精神执行,任何部门不得干扰统筹整合工作。 

  九、本次下达计划的资金,市财政局已以铜财农〔2019〕4号文下达,请各区县做好对接工作。

  附件:2019年核桃等经济林产业发展补助资金项目计划表 

  铜林发〔2019〕47号附件.doc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