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林业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
关于调运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检疫监管工作落实
情况检查督导的通报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为促进我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的检疫监管,防止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侵入我市,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于5月14至16日,对我市11个临时检疫检查站的设立和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现将检查督导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市政府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调运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检疫监管工作的通知》(铜政办函〔2019〕11号)、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增设调运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临时检疫检查站的通知》(铜林防指办〔2019〕4号)精神,我市境内共设立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临时检疫检查站11个,其中高速入口3个,国省道8个。截止5月16日,除新区1个临时检疫检查站正在筹备外,其余10个检疫检查站已投入运行。
  二、检查督导结果
  1. 耀州区3个临时检疫检查站完成设立,制度公示、标牌设立均已到位,工作日志、检查日登记表填写规范。
  2. 印台区3个临时检疫检查站完成设立,制度公示、标牌设立均已到位,工作日志填写规范。但检查发现,广阳临时检疫检查站检查日登记表放置不规范。
  3. 宜君县4个临时检疫检查站完成设立,制度公示、标牌设立均已到位,工作日志填写规范。但存在太安临时检疫检查站检查日登记表填写不规范,雷塬、棋盘临时检疫检查站值守人员在岗位值守不到位问题。
  4. 新区1个临时检疫检查站正在积极筹备。
  三、工作要求
  各区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检疫监管工作,根据市政府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调运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检疫监管工作的通知》(铜政办函〔2019〕11号)、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增设调运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临时检疫检查站的通知》(铜林防指办〔2019〕4号)和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国、省道公路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临时检疫检查站要求与制度的通知》(铜林防指办〔2019〕1号)精神,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1. 加强林木种苗和松木及其制品检疫监管工作,严防疫情传入我市。
  2. 夯实临时检疫检查站工作职责,确保检查站发挥作用。
  3. 加大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宣传。
  4. 针对此次检查督导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各区县要切实夯实临时检疫检查站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国、省道公路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临时检疫检查站要求与制度的通知》(铜林防指办〔2019〕1号)文件要求,完善检查站工作日志、检查日登记表等有关记录,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将整改情况于2019年6月5日前报送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网络编辑:张炜
信息审核:王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