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部门重视幼儿园“自主游戏”研讨培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4 10: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进幼儿园“自主游戏”实践与研究,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6月23至29日,市教育局“自主游戏”指导组分别赴宜君县实验幼儿园、印台区城关幼儿园、王益区第一幼儿园、耀州区照金幼儿园、新区第四幼儿园5所幼儿园,分区县开展了5场幼儿园“自主游戏”观摩研讨暨二次培训活动。
  活动分现场观摩、汇报交流、对话研讨、集中培训四步进行。在观摩现场,孩子们投入地进行游戏和探索,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游戏的快乐自主。在汇报环节,各区(县)教科体局、“自主游戏”实践园分别分享了“自主游戏”实践经验与做法,并进行了游戏案例展示。指导组针对现场观摩及听取汇报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并就“自主游戏”实践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现场对话研讨。
  市级“自主游戏”指导组组长、市幼教教研员付晓华进行了《自主游戏支持策略》主题培训,从解放时间、解放空间、教师支持三个方面,解答了园长、教师在实施“自主游戏”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进一步引领大家明晰自主游戏实施路径,促进孩子在自发、自主、自由的活动中发展想象力、创造力。(记者:袁欣)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