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落实中省要求持续推进“双公示”工作

来源:信用中国(陕西) 发布时间:2022-04-18 1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做好2022年度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报送工作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双公示”工作。
  一、贯彻落实中省要求
  铜川市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工作的通知》,积极进行落实,从深化“双公示”信息源头治理、强化信息质量和加大督导检查三个方面10个具体事项提出要求,确保“双公示”数据全量、准确、及时报送,切实解决迟报率较高问题。并持续进行每月全市“双公示”报送情况通报。
  二、积极开展培训指导工作
  (一)参加培训。组织辖区内120余家单位的“双公示”负责同志、信息报送人员参加4月13日全省“双公示”工作视频培训会,全面了解掌握国家及省上对“双公示”信息源头治理、信息质量过程控制、权益保护、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要求;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工作推进方式、数据报送工作流程等内容。并按照要求在今后的“双公示”工作中加以落实、推进。
  (二)组织开展培训。根据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将针对性开展培训工作。
  三、迅速落实省“双公示”培训会要求
  铜川市在会后迅速印发《关于落实陕西省2022年“双公示”培训工作会议要求的通知》,明确对“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要求市县各部门对“双公示”信息报送的合规率、及时率、瞒报率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对异议处理及信用修复工作,明确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避免出现失误;对日常建立“双公示”目录、台账工作,要求及时梳理、归集、报送。
  铜川市对“双公示”工作将定期抽查、通报,开展评优工作,全面落实中省“双公示”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铜川市“双公示”工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