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3 15: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化网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委网信办按照全市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抓源头、重治理,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延伸,强化舆情监测管控,持续推进网络综合治理,重拳打击组织或雇用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和其背后“保护伞”,坚决整治“标题党”“假新闻”,推动网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清朗”“净网”“互联网诈骗专项治理”“网络恶意营销账号”等10项专项整治,约谈2人,电话提醒提示40次,删除不良贴文17篇,从严从快查处网络违法行为,查处关闭冒名假网站7家,查处假记者网络敲诈勒索案件1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快速处置域内涉疫情谣言或不实信息88条,批评教育80人,行政处罚9人。(通讯员:刘雯)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