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住建局开展住建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10: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王益区住建局围绕七大专项整治,依法整治住建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使城市管理执法领域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城市容貌明显改善。
  违规摆摊设点、店外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以重要路口、校园周边为重点,坚持疏堵结合、罚教结合,从严从重处置了一批“钉子户”“难缠户”,共暂扣物品200余件、罚没2000余元,对利民巷口至矿务局门口等处“地摊经济”示范点进一步规范。
  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组织相关责任单位饰新一、二马路人行道机动车位500余个,自行饰新一、二马路非机动车位130余个。此外,处罚人行道上机动车违法停放84起,罚没4200元,采取粘贴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醒非机动车主依法停车,得到了群众肯定,也取得了良好效果。
  户外广告牌匾专项整治。以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为单位,坚持排查整改、再排查再整改,责令缺字、破损、陈旧等问题广告牌匾商户限期维修更换,现已更换、维修、饰新70余块,对红旗街、七一路、青年路等路段4处未按要求设置门头牌匾的行为立即叫停并依法处罚。
  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拆除乱拉挂的横幅70余条,清理墙面、线杆、果皮箱、卷闸门等处违法广告300余处,铲除、涂盖地面违法广告200余处,将大量有广告宣传需要的人或单位疏导至各合法广告发布栏发布,沿街非法广告数量明显减少。
  建筑工地管理专项整治。美化建筑围墙围挡,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关于公益广告宣传的要求,使各建筑工地公益广告宣传均达到了相关规定。同时,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六个100%”“六要四禁止”“十六条措施”,形成了各建筑工地争创文明、干净、规范建筑工地的良好氛围。
  临时夜市管理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临时夜市“六统一”标准,以利民巷、川口路、青年路、大同桥等临时夜市为重点,从严处置未铺设地胶、燃用高污染燃料等违法行为,暂扣物品70余件,罚款近千元。同时,积极推进华天广场“悦享王益”夜经济项目进度,力争于9月上旬开业经营。
  在便民市场管理方面,以中兴堤便民市场为重点,有效落实便民市场管理“八个严禁”措施,清理乱堆放的桌椅、木板等杂物10余处,拆除乱拉挂的篷布、线绳等30余处,规范出线经营、越时经营60余处,取缔红旗社区门前至木材桥段未经审批的流动摊点30余个,暂扣帐篷、台秤等经营物品20余件。(通讯员:王鹏飞)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