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以优良作风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目标是前进的方向,作风是成事的保障。
  开年以来,王益区持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围绕区委“1393”思路举措,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广大干部群众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九方面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奋力开创王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项目建设的一线是检验各级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阅兵场,也是干部加快成长进步的磨刀石。
  “为进一步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我们滚动谋划、储备一批产业项目和城乡补短提升项目,并对重点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进行了系统筹划。”王益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拼经济关键是要拼项目。据了解,今年王益区将实施区级重点项目100个以上,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8个以上,省级重点项目不少于2个,产业类项目占比超过一半,工业项目30个以上、服务业项目40个以上、农业项目20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86亿元以上。
  近年来,王益区谋划实施了不少重大项目,这些项目渐入收获期。年前,岩棉条复合板生产线、节能玻璃数字化生产线等项目建成投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4座厂房主体完工,朝日精密弹簧科技公司成为三星电子、特斯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渭北智慧物流产业园一期、西北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制造基地等项目建成,林麝养殖繁育示范基地、康旺中兽药、牧吉旺饲料添加剂生产线等项目建成投产。
  王益区通过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去年建成区级重点项目64个,完成投资80亿元;累计签约项目263个,涉及资金增长8.83%;王益经开区创建成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王益区将继续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唱响“走进王益·人人受益”价值品牌,倾力打造“投资王益·王牌收益”营商品牌,坚持政企恳谈早餐会、“益企Tong行”商务恳谈会机制,遍访“五上”企业,加快实施政务运行“一网协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行红蓝章改革和“极简审批”模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把精力向抓落实聚焦,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实干持续擦亮省级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金字招牌”。
  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王益区深入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五项计划”,扎实开展业务培训,积极推进优秀干部多岗位历练,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素养。今年继续以“四聚焦四强化一推动”为抓手,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全力以赴“拼经济”,紧扣实现首季“开门红”,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开春以来,王益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奋跃而上、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凝聚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