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总结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脱贫攻坚办:
  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铜川市2018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市科技局及时制定了《铜川市科技局2018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结合我局实际,已于2018年10月16日在宜君县云梦乡梁塬村开展了“全国扶贫日”走访座谈活动,现将扶贫活动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10月16日上午,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帮扶责任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雅玲带领下来到局对口帮扶单位宜君县云梦乡梁塬村开展扶贫日走访座谈活动。
  赵局长一行来到村委会,利用周二村集体办公时间,组织召开了有村两委会、“四支队伍”及村民代表参加的扶贫工作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汇报了2018年精准扶贫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云梦乡驻村干部、村两委会成员积极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分管扶贫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就扶贫工作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资金支持及资金使用规范提出要求。赵局长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局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慰问,赵局长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梁塬村扶贫工作要着重做好产业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并举,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注重群众满意度,要做好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工作,要紧扣精准开展工作,要做好扶贫政策、扶贫典型事迹的宣传工作。
  会后,赵局长查看了贫困户帮扶手册及纪实薄的填写情况,各帮扶责任人对自己帮扶户的表册进行了填写完善。
  在村支部和村委负责人的带领下,赵局长一行察看了科技局帮扶的村文化广场、景观涝池、贫困户蔬菜示范大棚及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深入贫困户家中现场座谈了解情况,对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活动,一是查看了2018年局帮扶措施、拟办实事大事的完成落实情况;二是查看了各项脱贫政策落实兑现情况;三是对照“五七”标准查看了解了贫困村、脱贫户退出情况;四是对接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积极筹划帮贫解困促发展的措施。五是鼓舞了科技力量脱贫攻坚士气,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特此报告。
       

                     
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10月17日


网络编辑:王荣君
信息审核:任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