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2018年度星创天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3-22 15: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科体局、新区管委会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文件政策精神,推动全市农业领域创新创业工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按照《陕西省星创天地工作发展指引》要求,现就2018年度星创天地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具有明确的实施主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一定运营管理和专业服务能力。如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农业科技型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其他社会组织等。
  2.具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立足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有较明确的技术依托单位,形成一批适用的标准化的农业技术成果包,加快科技成果向农村转移转化;促进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农村产业融合与新型城镇化的有机结合,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3.具备良好的行业资源和全要素融合,具备“互联网+”网络电商平台(线上平台)。通过线上交易、交流、宣传、协作等,促进农村创业的便利化和信息化,推进商业模式创新。
  4.具有较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线下平台)。有创新创业示范场地、种植养殖试验示范基地、创业培训基地、创意创业空间、开放式办公场所、研发和检验测试、技术交易等公共服务平台,免费或低成本供创业者使用。
  5.具有多元化的人才服务队伍。有一支结构合理、熟悉产业、经验丰富、相对稳定的创业服务团队和创业导师队伍,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辅导与培训,加强科学普及,解决涉及技术、金融、管理、法律、财务、市场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实际问题。
  6.具有良好的政策保障。县(区)政府要加大对星创天地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制定完善个性化的财税、金融、工商、知识产权和土地流转等支持政策;鼓励探索投融资模式创新,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孵化初创企业。
  7.具有一定数量的创客聚集和创业企业入驻。运营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二、申报要求及程序
  1.各区县教科体局、新区管委会商务局要按照《陕西省星创天地工作发展指引》要求,注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依托企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园区等平台,使星创天地建设与县域特色产业、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成为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的有效载体。
  2.各区县教科体局、新区管委会商务局要结合当地实际,组织星创天地建设主体按照《陕西省星创天地评价指标体系》和《铜川市星创天地建设实施方案提纲》(附件1)要求,认真编写星创天地建设实施方案,填写《星创天地基本信息表》(附件2),并于4月6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市科技局合作交流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电子邮箱。
  3.市科技局将对推荐上报材料进行评审论证及现场考察,符合要求的授予市级星创天地,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星创天地。
  4.为做好省、市级星创天地的规范建设工作,拟于近期组织召开全市星创天地工作现场会,各区县教科体局、新区管委会商务局负责农业科技的业务骨干、已命名及拟申请星创天地的建设单位参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晶
  联系电话:3283068
  电子邮箱:57750295@qq.com


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3月22日




网络编辑:王荣君
信息审核:任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