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关于做好铜川参加2017一带一路
陕西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组展参展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单位:
  2017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2017年11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按照《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铜川市参加2017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实施方案》精神,我市将作为协办单位参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创博会”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主要内容有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对接会,第六届中国科技服务业论坛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本次“创博会”展览展示区分为A、B3两个展馆,A馆是陕西省展览展示区,B3馆是外省展览展示区。我市展览展示区位于A馆,面积396平方米。
  二、主要任务和组织机构
  (一)主要任务
  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为主线,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积极组织引导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及科技成果项目单位参会参展,全方位展示我市近年来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推介优势项目,促成一批项目签约和落地实施,促进我市转型发展。
  (二)组织机构
  成立“创博会”铜川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招商局、市政府新闻办、市科协、市贸促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及市新区管委会分管科技工作副区(县)长、副主任,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由赵雅玲同志担任。办公室下设会务布展、交流对接、项目洽谈、宣传动员4个工作组。
  1. 会务布展组:组长由市科技局副局长张保文担任。负责起草、制定我市参会方案,安排我市整体活动,与省组委会办公室以及我市各成员单位的联络和组织协调,征集、管理我市参展内容及经费保障。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参加开幕仪式等专题活动。负责联系“创博会”展区搭建单位,规划设计、搭建布置我市展区;负责联系我市宣传资料的制作、印刷及发放等。“创博会”结束后,做好会议总结工作。市科技局牵头,主要成员为市科协、市贸促会。
  2. 交流对接组:组长由市工信局副局长师润峰担任。主要负责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省份开展项目促进、科技成果推介交流活动,邀请有关单位、企业、高等院校、金融机构等参观我市展区。负责我市参加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市工信局牵头,主要成员为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科协、市贸促会。
  3. 项目洽谈组:组长由市招商局副局长郝永斌担任。主要负责推介及签约项目的征集、统计、上报,组织安排系列投资促进、专场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市招商局牵头,主要成员为市科技局、市贸促会。
  4. 宣传动员组:组长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郭亚军担任。主要负责会前、会期新闻报道、舆论宣传,营造参会氛围,着重宣传我市科技创新环境、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型企业,大力推荐科技创新重点成果、重点产品。动员科技成果项目单位、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会。市政府新闻办牵头,主要成员为市级各新闻媒体。
  三、参会要求
  (一)积极参展参会。“创博会”是全面展示国内外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委员会、市级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动员组织有关方面积极参展参会,认真做好组展布展、项目准备、招商推介等工作,会前联系对接,会期交流洽谈,会后跟踪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抓紧筹备。各区(县)及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成立相应筹备工作机构,在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筹备组织本辖区、本单位的参会工作。
  (三)精心布展。各区(县)及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单位负责对参展企业、项目和产品严格审查把关,于2017年11月20日前全部落实组展参展任务。布展统一设计,集中实施,采用新型材料和先进科技手段,充分展示我市的产业优势、创新成果、投资环境和重大项目,展示“四个铜川”建设的崭新形象。
  (四)广泛招商。全力组织好我市“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项目集中签约会,力争签约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尽快征集签约项目,至少落实一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一个投资合作项目,两个产学研项目,于11月10日前将签约项目统计表报市创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加强宣传。市级各新闻媒体在会前和会期集中组织有影响的宣传报道活动,及时报道参会筹备工作动态,积极宣传我市科技创新环境、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型企业,大力推荐科技创新重点成果、重点产品,为我市参会参展提供强大的信息和舆论支持。

  附件:铜川市 “一带一路创博会”工作安排和签约项目统计表.docx
  市创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新区金谟路永辉大厦15楼
  联系人:王晶
  联系电话:0919-3183068


                                      陕西创博会铜川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7年11月6日
网络编辑:任正华
信息审核:任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