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部门联动 凝心聚力
铜川市教育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明察暗访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成效,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4月12日,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军民带领局成职教办相关人员联合市公安、民政、市场监督管理、消防支队等五部门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不打招呼、不留情面、随机实地查看等形式,对耀州区、新区17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明察暗访。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培训机构证照办理进度、收退费公示、与教职工签订规范用工合同及是否有在编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等情况,现场察看了各培训机构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是否按要求足量配备摆放到位,楼梯宽度及数量是否符合双通道的消防安全要求,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教室桌椅摆放是否符合生均教学面积,详细了解校外培训机构在整改和证照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报告知相关区县,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区县教育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和回头看,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虚假宣传、顶风开办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肃查处。对死灰复燃、改头换面违法违规开展培训或拒不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要联合有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检查组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强化担当,主动服务,对符合办学基本规范的培训机构尽快出具办学许可通知书,帮助各培训机构完善相关证照办理,依法依规,规范办学。


网络编辑:闫静
信息审核: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