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04 14: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4日,全市公路工作会议在铜川新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08年全市公路工作,表彰了2006年至2008年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部署了2009年全市公路工作,并与县区和基层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全市4县区交通局长、公路站长及公路局基层各单位党政领导、机关全体同志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交通局工委书记、局长蒲力民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交通局副局长、公路局长路学敏同志作了题为《创新工作思路,坚持科学发展,努力推动铜川公路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08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市公路工作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了今年全市公路工作的总体奋斗目标“一个中心两个加大三个巩固”。即以公路养管工作为中心,加大通村公路建设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力度,加大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力度,巩固提升干线公路示范路建设成果,巩固创新公路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巩固拓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提出了2009年的七大目标任务。一是国省干线公路年均好路率85.4%以上,年均好路里程149公里;县公路年均好路率69%以上,年均好路里程338公里;乡公路年均好路率50%以上,年均好路里程390公里;村公路全部纳入养管;二是通村路建设年底全市建制村通油(水泥)路率达到90%以上;三是全面完成市局下达的年度干线公路大中修、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及专项工程建设任务;四是依法保护路产路权完整,案件查处及时,结案率及路产损坏案件收赔率干线公路85%以上、农村公路80%以上。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干线公路控制在3%以内、农村公路控制在4%以内;五是干线公路大中修、专项工程和通村公路建设、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合格率达到100%,质量单点合格率达到85%以上,关键指标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无重大以上质量责任事故,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杜绝重特大责任安全事故;六是开展并完成一项科技项目研究或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工作;七是丰富文明建设内涵,巩固文明建设成果,推进公路文化构建工程。 市交通局局长蒲力民讲话指出,2008年,是全市公路工作负重奋进的一年,全市共完成公路建设投资4.06亿元,创历史新高;2009年,面对千载难逢的公路发展机遇,我们的任务更重,形势催人,机遇很多,任务艰巨,挑战更大。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既要有幸逢其时的自豪感,更要把这种有机会造福子孙的自豪感转化为抢抓机遇、大干一场的紧迫感。要确保年内完成4.5亿元的公路建设投资任务。为此,要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严把质量安全关,要廉洁勤政,带好队伍,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昂扬的斗志,以饱满的热情,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切实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创新管理,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为全市人民在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开创铜川公路交通事业新局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