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交通局认真部署“十一”黄金周道路运输和安全保畅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31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使广大旅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能安全、顺畅、满意出行,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为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我市建市五十周年庆典活动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市交通局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十一”黄金周道路运输及安全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运输组织、保障客运运力。根据客流变化和黄金周运输的特点,积极组织、科学调配,采取加班、延点,加大班次密度、车辆密度等措施,确保正班正点,运力充足,保证重点线路和区域的假日运输,保证乘客假日出行的需求。二是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行业形象。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优质服务活动,实现服务规范化,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安全、祥和、稳定,方便旅客,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各汽车站场做到车场内外环境整洁卫生;并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节日气氛,为广大旅客创造舒心、安全的乘车条件。三是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措施。以 “三关一监督”为重点,从源头抓起,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对所有参加运输的车辆、游船及消防救生设施,进行全面技术检查,认真汲取四川“9.13”特别重大道路运输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查找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排查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公路养护,确保安全畅通。对所辖路段进行全面检查,对影响车辆安全行驶的坑槽、沉陷等病害及时抢修,加强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维护保洁工作,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和出入旅游景区道路的安全畅通。并加强收费站、服务区安全保畅管理工作,通往风景区、旅游点的收费站必须全部开放车道,同时做到文明收费,礼遇放行。五是加强假日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处理投诉,及时调配运力,查处违章行为,打击“黑车”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加强路政巡查工作,维护好假日运输秩序。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