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公交IC卡收费系统开通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08-10-31 16: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6日,铜川市公交IC卡收费系统顺利开通运行,公交月票将于9月1日取消。这一举措的实施,标志着铜川市城市公共交通向智能化、科学化、信息化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对于提高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提升城市公交综合服务功能,推进城市现代化进程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铜川市公交IC卡分普通卡、学生卡、寿星卡三种。先期推行的普通卡、学生卡在市区1、2、5、7路公交车通用,优惠票价分别为每人次0.9元、每人次0.6元。投币乘客仍按每人次1.00元一票制执行。实行IC卡乘车消费,既保留了原来月票的方便性,又使过去少部分月票乘客受益改为大部分IC卡持有乘客受益,扩大了受益面,充分体现了城市公交的公益性特征。同时,公交IC卡美观时尚,可反复充值使用,减少了广大市民兑换零钞、排队买月票的烦恼,具有一次交费长期有效、一人持卡多人使用、一卡在手任意乘坐等优点,使广大市民今后出行更加方便、灵活、快捷。


网络编辑: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