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郭德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客运站持续发展享受财政补贴政策的建议》(第7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汽车客运站是公益性交通基础设施,是道路客运的重要节点,是为乘客和客运经营者提供服务的重要场所,也是城市的重要窗口之一。国家出台政策对汽车客运站建设、改造按照站级给予一定补助。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我市加强汽车客运站新建和改造提升工作。目前,全市有一级客运站2个,二级客运站2个,三级客运站2个,五级客运站30个。
  为支持汽车客运站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国办发〔2011〕63号)精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政策,从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汽车客运站运营用地免征土地使用税。
  近年来,由于私家车数量快速增长,加之网约车、顺风车等道路客运新业态的出现,道路旅客运输行业效益严重下滑,导致部分汽车客运站陷于亏损局面。对此,我们高度关注,已积极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市政府汇报,对接协调财政部门,争取给予政策倾斜或出台相关补贴政策,为汽车客运站正常运营提供一定支持和帮助。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