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魏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新区公交线路和运行时间的建议》(第17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指导市公交公司根据新区和耀州区城市发展特别是新区城市建成区内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场、小区分布情况,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以新区为中心,逐步开通了601、602、603、606、608、612、便捷公交、药王山旅游专线等公交线路,并根据群众出行变化情况,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对相关客运线路经营者的协调,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和延伸。目前,新区、耀州区建成区内公交线网基本实现全覆盖。但受车辆、驾驶员配备和生僻线路乘车人数较少等因素影响,南市区部分公交线路日运营时间较短、班次间隔时间较长,例如,公交606路、612路、旅游专线、便捷公交线路发车间隔为10分钟,其他线路为15-20分钟。
  今后,我局将指导市公交公司根据南市区各公交线路运营情况及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合理统筹,积极调度,提前首班车时间,推迟末班车时间。2019年计划在1-2条公交线路上配备双班驾驶员,尽最大努力服务群众安全便利出行。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