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54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王成栋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降低公交车费的建议》(第15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降低公交票价问题
  城市公交属公益性事业,公交票价实行政府定价,票价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运营成本费用和财政补贴情况。公交6路、9路(新区至王益区)运营方式目前为公交化运营班线客运,票价执行交通运输部门和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票价,且票价未随运价调高而调整。我市城市公交与其他城市票制票价基本相同(西安、宝鸡等城市均实行城市空调公交车2元票价),实行空调公交车2元一票制、非空调公交车1元一票制。持“铜川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除3、6、9路以外的公交车,实行成人7.5折、学生5折优惠。
  二、关于增加公交投入和补贴问题
  2017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为我市城市公交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保障。但受地方财力等情况制约,在政策落实上仍需推进。今后,我局将会同市公交公司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有关情况,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落实《意见》中有关公交的补贴政策,保障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