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郑拴民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G65高速宜君境内西河水库段增设密闭防护栏的建议》(第7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河水库始建于1971年,建成于1975年,流域内涉及两镇(太安镇、城关镇)14个自然村,是宜君县县城及周边村镇5万多群众的唯一饮用水水源地。去年两会期间,就有代表针对加强西河水库保护问题提出建议,经我局多方协调,在该路段设置限行标志及采取措施限制剧毒货运车辆通行问题得到了解决;宜君服务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经联系市水务局稽查大队现场检查,未发现该服务区有洗车业务,服务区污水经过处理后排入了自有蒸发池,也未向西河水库排放。
  您提出在该路段加装密闭防护栏保护水源地的措施,经我局与省高速集团及水利专家沟通确认,需加装防抛网和隔水墙。省高速集团已于去年年底在西河水库段加装了2米高的防抛网,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调省高速集团,在沿线设置隔水墙,防止路面液体及污物流入,确保西河水库一级水源地安全。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