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刘蕾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调整公交9路线路的建议》(第1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公交9路由新区学府城始发,至王益区红旗桥,在新区主要途经朝阳路、正阳路、正大路、长丰北路、咸丰东路、沮河大桥等路段,为大站快速客运,全程运行时间约45分钟,自开通运营以来受到乘客一致好评。公交6路由新区学府城始发,至王益区文化宫,在南市区主要途经朝阳路、正阳路、长虹路、咸丰路、铁诺路、齐庆路、耀州路,为多站便利客运,全程运营时间约75分钟,为南北市区间群众便利出行提供公交服务。
  近年来,有乘客建议将公交6路、9路改线,途经咸丰西路、鸿基路、丹阳路、南部产业园、坡头新材料产业园等地,也有乘客建议公交6路减少在新区的绕行,缩短运行时间。根据我市城市公交线网规划,公交6路、9路作为连接南北市区的两条公交线路,待新区公交线网完善、公交运营时间进一步延长、公交班次密度进一步加大后,将减少在新区的绕行。
  2018年,我局根据铜煤小区、裕丰园小区、锦绣园小区入住人口和城市道路建设贯通情况,指导市公交公司对南市区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改线、延伸,基本实现了上述区域公交线网全覆盖。2019年,将继续根据居民出行需求,对客流量大的线路配备双班驾驶员、延长运营时间、加大班次密度,着力解决上述区域居民公交出行及换乘不便问题。随着南市区城市发展,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并新增公交线路,加大运力投入,加强人员教育培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温馨的公交出行服务。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