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7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类  别:A

签发人:路学敏

叶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耀州城区至高铁站直达通道的建议》(第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延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陕西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米”字型高铁网主骨架的重要构成,其中铜川境内全长82.45公里,共设铜川、铜川北、宜君三个高铁站。该项目工可研报告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我市境内高铁站址初步确定后,我局第一时间会同设计单位积极对接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和铁路设计单位,着手开展高铁站公路连接线规划工作。目前,铜川北站、宜君站连接线设计单位已提出初步路线方案,正在进一步比选论证;铜川站址位于新区东环路儒柳村处,经多次现场勘察,由于站址处与耀州城区高差较大,且受梅七铁路制约,直接建设连接线施工难度较大,建设成本过高,不具备建设条件。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今年我局将逐步启动新区华原东道至耀州区连接线(石仁立交)、新区青岗岭至耀州区孝西一级公路建设,届时,耀州城区与新区高铁站往来车辆可选择新区东环路经正阳路或新区华原东道至耀州区连接线(石仁立交)、新区青岗岭至耀州区孝西一级公路通行,高铁铜川站也将配套建设公交站等客运系统,方便乘客快捷出行。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电话:0919-3185839)


网络编辑:黄承甲
信息审核:冯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