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知识问卷调查分析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8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防洪是人类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一项工作,也是全社会的义务。由于洪水危害到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影响到整个经济和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国家和各级政府都把防汛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由此可见防汛工作责任重大。本次问卷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于防汛知识的了解程度,对我市防汛部门宣传防汛知识和作出有关决策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103人次参与。参与者年龄集中在18-30岁、60-60岁两个区间内。对于防汛知识了解程度,超过一半的参与者表示了解一些。超过八成的参与者希望举办一些防汛安全知识讲座。对于汛期的注意事项,六成以上参与者表示知道一点。六成以上参与者对于暴雨预警信号等级分级选择正确。
  从本次问卷调查可知,多数市民对于防汛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但缺乏系统性、整体性认识,大多是通过电视、手机等媒介获取碎片化的信息,市民更希望获取防汛知识的渠道多样化、内容及时权威。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