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103封,涉及25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6封(15.6%);物业服务23封(22.3%);道路交通9封(8.7%);劳动保障13封(12.6%);科教文化6封(5.8%);精准扶贫1封(1%);农村农业2封(2%);市场监管3封(2.9%);政府服务6封(5.8%);医疗卫生7封(6.8%);公共安全3封(2.9%);拆迁征收3封(2.9%);城市建设3封(2.9%);其他8封(7.8%)。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14封(13.6%);投诉类45封(43.7%);谏言类11封(10.7%);求助类33封(32%)。
  二、办理情况
  12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各承办单位能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办理质量和办理效果有所提高。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交办信件不能及时有效解决的问题。如王益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标题为《物业不作为导致家里污水反渗多次沟通无法解决》的信件、西铁局铜川车务段承办的标题为《强拆》的信件未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限期办理、及时回复,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二是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信件办理工作要求,在回复内容中公布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系人、联系方式要能找得到、打得通,为写信人提供准确的咨询渠道。

12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5

5

王益区政府

11

11

印台区政府

8

8

宜君县政府

2

2

市新区管委会

30

30

市教育局

1

1

市民政局

1

1

市人社局

2

2

市自然资源局

1

1

市住建局

9

9

市交通运输局

2

2

市卫健委

3

3

市国资委

1

1

市医保局

1

1

市扶贫局

1

1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0

10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市金融办

1

1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5

5

市中医药发展中心

1

1

市法院

1

1

市税务局

1

1

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1

1

西铁局铜川车务段

1

1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

3

3

 合计

103

103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