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1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4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1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市长信箱收到网民来信75封,涉及23个单位,回复率100%。
  从来信分类看,住房保障11封(14.5%);物业服务21封(28%);道路交通3封(4%);环保生态1封(1.3%);民政救助1封(1.3%);劳动保障6封(8%);农村农业1封(1.3%);市场监管3封(4%);政府服务5封(6.5%);医疗卫生3封(4%);公共安全2封(3%);城市建设3封(4%);商贸旅游1封(1.3%);经济发展1封(1.3%);其他11封(14.5%);感谢信2封(3%)。
  从来信类型看,咨询类6封(8%);投诉类37封(49%);谏言类3封(4%);求助类27封(36%);感谢信2封(3%)。
  二、办理情况
  11月份,信件办理情况总体较好,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职信件办理人员,从各方面全力支持市长信箱工作。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工作要求,重视群众呼声,积极回应诉求。网民给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写来感谢信。
  但市长信箱办理中依然存在未严格执行“135”办理制度,对交办信件不能及时有效解决的问题,引起群众对政府工作效率质疑。如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承办的标题为《铜川市天然气公司居民用气霸王收费》《关于居民用水的问题》的信件未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
  三、工作要求
  市长信箱办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改进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群众诉求及时有效解决。做到限期办理、及时回复,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妥善解决,对确实难以办理的,要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11月份市长信箱办理情况表

办理单位

收到来信(封)

按期回复(封)

耀州区政府

4

4

王益区政府

11

11

印台区政府

4

4

宜君县政府

2

2

市新区管委会

17

17

市教育局

1

1

市公安局

1

1

市民政局

2

2

市司法局

1

1

市人社局

1

1

市住建局

5

5

市交通运输局

1

1

市卫健委

1

1

市医保局

3

3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12

12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1

市金融办

1

1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

2

药王山管理处

1

1

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

1

1

照金景区管委会

1

1

铜川供电局

1

1

铁塔铜川分公司

1

1

 合计

75

75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